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四会市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渠道宣传,在群众聚集活动的苗头阶段和个人疫情防范方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到防范于未然。 

  东城街道 

  图片.png 

  通过LED屏播放防治宣传视频。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截至1月27日下午16时,东城街道共刊登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海报48套,派发宣传单张3000张、张贴《公告》600多份。另外在各村(社区)公告栏、小区路口、商场、市场、商铺等显眼位置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650份。在东城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大型LED每天滚动播放防治宣传视频,并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各村居在门前LED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传标语。 

  同时,街道工作人员继续下沉到各村(社区)做好村和社区区域封锁防控工作,劝导市民群众不要过多走亲访友,延后或取消宴请酒席,并安排人员笃守各村入口,同时做好人员摸查工作。 

  城中街道 

  截至1月27日,城中街道共派发和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告2400张,宣传片和宣传画点位38处,刊播宣传片28条次/天。 

  图片.png 

  联合工作组到辖区禽鸟市场进行宣传监管。图片来源:城中街道 

  龙甫镇 

  1月27日,龙甫镇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图片.png 

  驻村团队到村派发《致龙甫镇全体人民的一封信》。图片来源:龙甫镇 

  地豆镇 

  截至1月27日,地豆镇通过在镇政府、车站、农贸市场、敬老院、各主街道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地方张贴防控肺炎宣传海报500张、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公告》累计达2500余次。广泛发动镇村干部派发在各村口、村务公开栏等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共500多张,宣传单2000多张,使群众进一步提高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卫生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png 

  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商铺派发《公告》。图片来源:地豆镇 

  下茆镇 

  下茆镇在墟镇各主要路段、广场、文化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各(村)居委会、村小组等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公告》,共张贴340张。 

  图片.png 

  张贴《公告》。图片来源:下茆镇 

  市交通局 

  市交通局在辖区客运站场、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点的显眼位置张贴《公告》,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据统计,截至1月27日下午,共张贴公告70张。 

  图片.png 

  张贴《公告》。图片来源:市交通局 

  市市场监管局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省、市局有关公告张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图片.png 

  迅速张贴《公告》。图片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城管局 

  图片.png 

  工作人员张贴宣传单张。图片来源:市城管局 

  市城管局在重点场所显眼处张贴《公告》28张,利用LED宣传短片、宣传画刊,并通过桔子新闻等网络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