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倡议!市卫健局和四会宝协发声了!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局以及四会宝协都分别发出来相关倡议和通知! 

  四会市卫生健康局

  倡议:湖北返乡员工暂不回流 

  全市广大市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前,我市正积极应对疫情,实施十大严管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需要依靠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群防群控。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少聚会少应酬。提倡文明过节,多用电话、微信拜年,少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大型活动。

  二、注重健康饮食。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三、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

  四、出门佩戴口罩。外出时佩戴口罩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

  五、注重家庭卫生。开窗通风,清洁消毒,勤晒衣被,保持居室干净整洁。

  六、减少非必要接触。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不亲吻,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谈。

  七、加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

  八、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

  九、在湖北员工建议疫情结束前不回四会。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通知湖北籍(特别是武汉)已经返乡过年的员工,暂时不要回四会。

  十、对已经返程回四会的湖北员工,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一)请保留来四会路途的机票、车票等资料,开始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来四会的机票、高铁票或车票,记录来四会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2.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四会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离开湖北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在四会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

  1.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名单附后),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地区,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5.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咨询。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四会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6日 

  四会宝协 

  【公告】外地玉器同行延期返程通知 

  四会宝协倡议回乡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请务必按照国家相关通知延迟返程,关注市政府进一步的实时公告,待正月十五后再计划返城的时间。

  四会宝协 

  2020年1月27日 

  重视防护,但不必恐慌!少出门,少聚会!抗击新型病毒性肺炎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四会市卫生健康局、四会宝协、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