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广大市民朋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四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蔓延,我们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尽量不去商场、超市、电影院、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 

  2.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人际交流多使用短信、微信、微博、小视频等新媒体。 

  3.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 

  4.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个人防护。若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到相关定点医院就诊。 

  5.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6.争做健康知识宣传员,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周边的亲人、朋友、市民群众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 

  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群防群控、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四会市委宣传部 

  四会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