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各镇(街道)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 400多名志愿者上岗 全天值守保民平安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斗争中,四会市文明办会同团市委动员组织志愿者到各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自1月27日起,四会全市每天有4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干线公路交界点、村口等地点设置志愿服务岗对人、车进行检查,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图片.png 

  志愿者在高速出入口协助警察、医护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据了解,各乡镇志愿服务岗实行3班倒,每班8个小时,24小时不间断保民平安。其中,一些人口较少的小村庄值班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2点。 

  图片.png 

  志愿者在张贴防疫公告 

  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防疫标语横幅、张贴防疫宣传公告、入户入村派发防疫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提醒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聚会。 

  图片.png 

  志愿者向行人、商户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讲解防疫知识 

  上下齐心,一起助力,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来源: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