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四会市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连日来进行了多渠道宣传。今天文明君带大家继续看看各镇(街道)、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情况。 

  东城街道 

  东城街道已刊登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海报50套,派发宣传单张3250张、张贴《公告》2000多份,张贴《致广大肇庆市民的一封信》及《致广大四会市民的一封信》1000多份,做到辖区18个村居、80个小区、166个自然村、19个农贸市场、8个文体广场全覆盖;部署1块户外视频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视频;12块走字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悬挂横幅50幅;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0处;播放公益宣传片、宣传画次数120次/天,24小时滚动播放;部署宣传车1辆。 

  图片.png 

  在村道入口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城中街道 

  城中街道共部署4块视频电子屏,8块走字电子屏刊播疫情防控有关宣传内容,播放公益宣传片、宣传画次数80条(次)/天。共部署悬挂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海报、公告1000处,派发防疫宣传单张2600张,悬挂宣传横幅50条,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6处,部署防疫宣传车1辆,在辖区范围内移动播放宣传音频。 

  图片.png 

  做好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宣传工作。图片来源:城中街道 

  大沙镇 

  大沙镇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共500余名积极转发防疫宣传画、宣传视频、文章到微信朋友圈;部署机关、行政窗口、市场、村居等公共场所共18块走字电子屏、1块视频电子屏全天候进行刊播;组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到各村(村小组)、市场、社区(小区)、工业园企业、圩镇商户显眼位置悬挂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公告》《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共3860份,横幅200幅;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6处;协调部署宣传车1辆。 

  图片.png 

  辖区工业园每家公司门口张贴防疫宣传宣传画、公告、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大沙镇 

  江谷镇 

  江谷镇在墟镇各主要路段、文体广场、文化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各(村)居委会、村小组等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公告》共400张;将根据实际需求再加印80张公告张贴在圩镇沿线及主要路段。 

  图片.png 

  在社区公告栏、商铺等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图片来源:江谷镇 

  下茆镇 

  下茆镇在工作群动员镇全体干部职工跟村两委干部共160人积极转发防疫有关文章到微信朋友圈及到各村进行防控宣传工作,派发宣传单张500张;做好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取消的宣传;对宗教场所白雾台及景区景点桔子小镇,绿海生态创意园进行停止开放的宣传;镇驻村工作组到所驻挂村宣传知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染病防控排查工作;共部署4块走字电子屏进行刊播;共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6处;共协调部署宣传车3辆;布置张贴省制造的宣传画420张,张贴《公告》420张,悬挂横幅50条,抄写宣传标语1500条,派发及张贴市的宣传单张、宣传画、给市民一封信各500份,取消婚假宴会、聚会共46宗。 

  图片.png 

  在各村出入口设置巡查岗。图片来源:下茆镇 

  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 

  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共部署1块视频电子屏、10块走字电子屏进行刊播;部署悬挂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公告50幅。 

  图片.png 

  在卖场出入口张贴公告等防疫宣传标语及资料。图片来源: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 

  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 

  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在该局大楼、12个营业厅已张贴《公告》《致广大肇庆市民的一封信》,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海报。 

  图片.png 

  图片来源:广东电网四会供电局 

  龙甫循环经济金属产业基地管理中心 

  图片.png 

  在生活区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图片来源:龙甫循环经济金属产业基地管理中心 

  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四会市龙甫循环经济金属产业基地管理中心通过在生活区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走访企业派发宣传单张、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设点检查进出园区人员情况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