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抗击疫情·四会在行动】四会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四会市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渠道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龙甫镇 

  龙甫镇在镇机关大院、行政服务中心、村委会、龙甫大道LED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刊播宣传标语;在辖区悬挂宣传横幅20幅,并在宣传栏新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画12幅;在辖区宣传栏、村口、祠堂、企业等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1000多份。接下来,龙甫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图片.png 

  在辖区宣传栏新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画。图片来源:龙甫镇 

  下茆镇 

  在工作群动员镇全体干部职工跟村两委干部共160人积极转发防疫有关文章到微信朋友圈及到各村进行防控宣传工作,派发宣传单张500张;做好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取消的宣传;对宗教场所白雾台及景区景点桔子小镇,绿海生态创意园进行停止开放的宣传;镇驻村工作组到所驻挂村宣传知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染病防控排查工作;部署5块走字电子屏进行刊播,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6处,协调部署宣传车2辆;布置张贴省制造的宣传画3420张;张贴《公告》3420张,悬挂横幅300条,抄写宣传标语1500条,派发及张贴市的宣传单张、宣传画、给市民一封信各700份;取消婚假宴会、聚会共46宗。 

  图片.png 

  下茆镇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图片来源:下茆镇 

  地豆镇 

  地豆镇通过在镇政府、车站、行政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共设置6块LED走字滚动屏以及1块大屏幕播放宣传片,目前累计播放宣传画共3000多次,宣传标语以及《公告》累计达7000余次;在各村口、村务公开栏等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宣传单共3000多张,派发宣传单17250多张,共悬挂宣传横幅600幅,宣传画2000幅,各个自然村各10幅宣传画,3条横幅;利用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今年春节不串门不聚会!》《防控疫情,别把农村漏了!》等推文,积极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3处,宣传车一辆;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和独居老人等,各村(居)委会深入到各家各户开展入户宣讲检查,将疫情最新消息通知到每家每户,确保家家知疫情,户户备口罩;持续做好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取消的工作,避免人流聚集。 

  图片.png 

  地豆村委会工作人员入户派发《致地豆人民一封信》。图片来源:地豆镇 

  截至1月29日,地豆镇各自然村均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值勤点,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村,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病传播风险。镇、村干部深入基层,积极引导群众居家过节、微信拜年,不举行或参加家庭聚餐,停止村里传统聚会,减少亲戚朋友来往,并严格做好家居清洁消毒。 

  威整镇 

  威整镇共计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各村小组、街头巷尾张贴疫情防控《公告》《致广大肇庆市民的一封信》、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等宣传资料,截止29日下午,威整镇镇在97条自然村共计张贴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条;利用9处“大喇叭”全天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利用全镇6处LED电子屏幕昼夜滚2/11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出动1台宣传车全天到各村小组进行防疫宣传,多角度多方位进行防疫宣传,及时组建由镇宣传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各村小组长等人为群员的威整镇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微信群,第一时间将上级各项防疫知识宣传推文推送出去并要求各村小组长及时转发至各村小组群。 

  图片.png 

  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保洁。图片来源:威整镇 

  市市场监管局 

  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林业公安、农业农村局以及大沙市场监管所开展了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全局共检查全市各类农副产品市场34个,累计检查各类档口483家次(当日检查100家次)。同时督促活禽经营市场落实“1110”制度及索票索证制度,另外,在超市、市场等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累计派发《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725份(当日派发50份),向经营者派发450包消毒粉,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另外,指导市场开办方在市场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要求所有进入市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1月28日晚,市市场监管局4个工作组到贞山大道、明珠西街、凤山路、体育路、清东路、商业大道等地的宵夜档、奶茶店等33家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及倡议行动,张贴各类宣传单张及公告约250张,倡议餐饮单位尽量采用外卖模式经营,避免人员聚集,谢绝未带口罩的消费者进入店内。 

  图片.png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林业公安、市农业农村局对大沙集贸市场和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图片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1月29日,执法二大队检查发现乐润家日用品店销售无任何中文标识、厂名、厂址的涉嫌为不合格产品的口罩,当场扣押口罩500个。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药店224家次(当日检查42家次),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大部分零售企业的口罩等物品供应依然十分紧张,用于治疗感冒、发烧类药品(如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物资充足,能满足市民日常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向各医药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45份,在城区主要的商场、超市及粮油站张贴《关于坚决维护重点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知》15份,查处药房未实行明码标价案件1宗。 

  在政府网站上转载不食用野生动物的春节消费提示,利用局机关、各市场监管所的LED屏,以及动员全市农贸市场和大型餐饮店的LED屏,累计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标语共6600条次(当日播放1320条次),张贴海报、向群众派发各类宣传资料累计3795张(当日派发放1685份)。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餐饮单位538家次(当日检查120家次),累计查处餐饮单位违法违规案件3宗;累计立案查处涉嫌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口罩案件6宗,依法扣押三无口罩2987个;受理39宗投诉举报(当日受理13宗),其中涉嫌销售活禽投诉1宗,涉卫生用品(口罩)等价格投诉37宗,涉及药品价格1宗。目前15宗现已处理完毕。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