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好消息:肇庆首例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31日上午11时,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岭分院感染科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肇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市一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下成功治愈出院! 

  图片.png 

  市一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鲜花。西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苑卉 摄 

  该患者为女性,25岁,近半年在武汉江岸区工作,于1月17日返回四会市,1月22日起在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岭分院感染科隔离治疗。 

  据介绍,经过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已超3天以上无发热、咳嗽等病症,咳痰较前明显好转,胸部CT病灶明显吸收,接受两次(间隔大于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图文来源:肇庆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