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镇街动态】“五个一”措施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东城街道干群共守初心共担使命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东城街道上下紧密部署、细化方案、扛起责任、严防死守,干群同心齐动员,夜以继日奔走在一线,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战,尽心尽力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线。 

  建立一条牢固战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及时传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最新精神和防控工作重点,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定了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把街道干部职工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形成“市—街道—村(居)—村小组(小区)”的四级工作联动机制,建立起一条共同战线,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不断细化措施,快速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树立一面红色旗帜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采取24小时值班,各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注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摸查涉疫区人员的过程中,在劝导涉疫区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时,在筛查观察来自疫区人员期间,在防控检验检疫过程中,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冲到战斗的一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营造一片宣传海洋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街道18个村居、96个小区、166个自然村、39条主次干道、91条背街小巷、19个农贸市场、11个商场超市、8个文体广场。截至1月30日,辖区共悬挂红色显眼的宣传横幅657幅,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致市民一封信、公告15000多处,派发宣传单张20000多份,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0处,社区小喇叭16处,流动宣传车2辆,利用辖区145个LED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防疫宣传画、宣传视频,做到铺天盖地宣传,努力使辖区群众家喻户晓、人人防备。

  发动一批群防力量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互相配合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积极发动村社区、群众参与到我们的防控工作中来,共有797名村(居)民、志愿者参与到街道206个检查点值守。协调辖区小区物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定点对公共区域消毒,加强对小区的出入管理,严格排查外来人口和外来车辆。呼吁辖区商场、市场设置检查点,测量体温,禁止不带口罩人员进入。

  筑牢一道守护防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一是组织排查,特别重点关注从武汉、湖北返回或经停人员,截至1月30日,累计排查35277人,其中列为重点观察人员130多人,每日回访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二是积极劝导取消群聚性活动,取消宴席1587桌,劝导规上企业暂缓复工18间,疫区员工暂缓返工180人;三是区域隔绝防控,在各个小区、各村小组设置206个关卡,24小时值班,禁止外来车辆、人员随意出入。四是充分发挥社区小喇叭作用,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第一时间由社区干部用小喇叭喊话宣传驱散人员,尽一切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四会市东城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