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抗击疫情·四会在行动】四会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切实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四会市各镇(街道)及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渠道宣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城中街道 

  为抓好疫情源头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城中街道派出工作人员联合交警、林业、卫健等部门在四会西下布高速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体温,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截至1月30日下午16:00时,检查点共检查车6497辆(湖北籍车辆11辆),检查16920人(湖北籍28人),发热0人(湖北籍0人),处置人员7人(湖北籍7人,已劝返)。

  同时,街道农林水办、畜牧兽医站等先后派工作人员对辖区市场的畜禽档口等进行巡查宣传并派发消毒药,重点要求各档口做好消毒、配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此外,城中街道各村(社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工作,自发主动设卡布点,在辖区自然村主要出入口、街道巷口、封闭小区设置路障和出入登记点共78个,切实做到出入有登记,有效防控疫情。此外,街道和各村(社区)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设置警示牌、组织防疫宣传车、播放气象局大喇叭等方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疫情防控正确舆论方向,力求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 

  图片.png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图片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 

  截至1月30日,城中街道共部署4块视频电子屏,8块走字电子屏刊播疫情防控有关宣传内容,播放公益宣传片、宣传画次数80条(次)/天。共部署悬挂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海报、公告3000处,派发防疫宣传单张8000张,悬挂宣传横幅100条,部署农村广播宣传音频16处(一个喇叭为一处),部署防疫宣传车2辆,在辖区范围内移动播放宣传音频。 

  江谷镇  

  1月30日下午,江谷镇召集全体领导班子、镇防控指挥部成员、村(社区)书记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江谷镇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分析会议。会上,该镇镇长通报了四会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强调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开展网格化防控,落实专班实行24小时蹲守,做到不漏一个;名单要实行一户一册、一人一表、一日更新,务必落实责任人和每日具体措施。镇党委书记莫辉强强调全镇党员、人大代表要做好带头防控的表率,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村(社区)、市场等地布控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到“六个一”,即一封信、一个公告、一张科普宣传单、一个警示标语、一个人、一颗责任心;统筹安排抽调人员进街入巷,层层布控到每条横街小巷,严防死守,形成网格化管理大格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种宣传载体作用,确保及时见效。

  当天,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各驻村领导深入到各村(社区)和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镇村干部要切切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好做细人员排查工作,全镇各自然村、市场、超市等出入口设置关卡,对出入的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做好登记,确保无发热才允许进入,公共场所和营业商家的服务人员务必佩戴口罩上岗。发动村民群众做到24小时轮流值班,保障值班物资,做好值班人员防寒保暖工作。 

  图片.png 

  继续加大疫情宣传力度,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图片来源:四会市江谷镇 

  迳口镇 

  截止1月31日,迳口镇安排领取、制作宣传横幅450余条,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至各村委会。辖区内有9间企业按规定延迟开工,劝导14名疫情地员工暂缓返工。并完善检查点123个,发动村民263人次参与检查点值守。 

  加强湖北籍务工人员和至湖北旅游、学习、经停人员返乡行动的监管排查力度。对返工的非湖北籍务工人员,严格实行14天医学隔离措施,持续对迳口山塘寨村湖北归来人员4人开展检查;镇、村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公告、LED、资料全覆盖,同时督促各村开展设卡工作,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市场物价稳控工作,严查辖区内商铺有无哄抬物价、趁机售假的行为;严明信息发布纪律,要求镇村干部不私自发布工作图片、视频或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增设中心市场、财政所2个体温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 

  图片.png 

  在迳口镇中心市场设立测温点,确保出入安全。图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 

  加强完善了S118线、S264线联合防疫检查点的配备和人员补充,增加了姜汤、热粥供应,保障热水供应;更换破损帐篷,增加10件军大衣。增加垃圾桶,垃圾袋,安排保洁员对检查点周边进行卫生保洁,并督促保洁公司及时清运垃圾;调整值班安排,补充专门保障人员物资需要。 

  市文广旅体局自1月21日起,市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亲自带领文广旅体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加强对公共文化场所、电影院、星级酒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性景区、健身房等场所的巡查,以进一步落实肇庆一级响应要求,落实好停产、停工、停业措施。截至1月29日,该局共派出执法人员1430人次,实地巡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414家次,并派出工作人员联合宣传部门对全市印刷企业和书店进行检查,均已停业,且所巡查的250多家场所已全部张贴停业公告并对经营场所进行卫生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局积极响应四会市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安排5名干部职工参加四会市查控站点值班,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图片.png 

  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参加四会市查控站点值班。图片来源:四会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此外,截至1月30日,该局共部署12块电子屏刊播宣传片,布置悬挂防控疫情横幅10条,部署悬挂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520张,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合计3560次。 

  市税务局 

  1月27日晚,江肇高速四会东出口,市税务局道口查控小组10名税务人员穿上反光背心化身检测员,与交通执法、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组成联防联控队,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对每辆车,每位乘员进行细致排查,通宵守好第一道防线。 

  图片.png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图片来源:四会市税务局 

  1月29日,市税务局8名税务干部奔赴地豆镇,进驻大布村、连平村、赤草崀村、塔崀村,协助指导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入户宣传、人员管理等工作。 

  防疫期间,市税务局加强网上办税宣传引导,做好应急预案,实行预约办税、错峰办税措施,设立党员服务岗妥善解决个性办税需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打造安全高效舒心的办税环境。 

  市税务局组织党团服务队结对城中街道和高狮居委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村居小巷,张贴公告和宣传画报,及时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动员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该志愿服务队还深入槎山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对群众口罩佩戴情况和聚集情况进行巡查。志愿者深入小区入口、经营场所对相关人员进行劝导提醒,引导市民遵规守纪,争做文明市民。(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