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全市外出务工人员: 

  目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肇庆市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果断措施防控疫情蔓延。现阶段,是我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极为重要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全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针对我市外出务工人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掌握科学防治措施。疫情防控目前传染源还没有查明,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对各级组织部署的防控措施,认真对待,自觉落实,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亲人,共同维护自身安全和社会安全。 

  二、做好防护,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要搞好居住卫生、定期消毒,要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不吃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不购买和食用野味,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如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应及时上报个人情况,根据病情居家隔离或就医。 

  三、加强交流,共筑病毒防治堡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官方网站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情况,不要相信夸大事实、造谣生事的小道消息,不要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抗拒公共场所、临时防疫检查站的测温检查,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四、响应号召,有序外出务工就业。为了控制疫情发展,保护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强烈呼吁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就业或推迟外出务工时间。同时,我们温馨提醒,外出务工时,要尽量避免到疫区务工。如有意愿留在家乡就业创业的,敬请关注四会市政府网站、四会发布等媒体媒介,我们将适时发布线上招聘活动相关资讯和企业招聘岗位信息。 

  全市外出务工朋友们,保护自己避免感染,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无论你将去何方、无论你从事哪一行,只要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相互关爱,相互支持,就一定能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四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