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废弃口罩怎么处理?四会城区废弃口罩收集点在这里……

时间:2020-03-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废弃口罩如何处理成为了社会关注的话题。 

  废弃口罩怎么处理?如何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怎样防止废弃口罩被恶意回收?不用担心,四会城管在市内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点。 

  图片.png 

  自2020年1月29日起,四会城管加急在城区范围内公共区域人口密集点设置16个废弃口罩收集点,放置专用垃圾桶,方便市民投放,并且规范口罩收运处置方式,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图片.png 

  市内部分废弃口罩收集点 

  图片.png 

  市民自觉丢弃废弃口罩到指定收集点 

  据了解,废弃口罩收集点设有专人看管,定时消毒,对收集到的废弃口罩,由专业人员进行统一运输集中销毁,严控病毒传播。 

  图片.png 

  防控疫情传播、防止病菌二次污染、阻止口罩被不法分子回收重复贩卖,四会城管在行动。请各位市民自觉配合,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桶,共同努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