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广东四会:精彩双节活动深入弘扬爱国爱家情怀

时间:2020-10-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国庆与中秋双节重合,在这个双节假日里,家与国撞了个满怀,合家欢乐,举国同庆!有国安,才有家圆,广东省四会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深入弘扬爱国爱家情怀,为佳节注入文明、温馨和幸福。

  缤纷文艺汇演 共抒家国情

  一首首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歌曲,从《红星照我去战斗》到《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再到《多情的土地》《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无不激发起观众们的强烈共鸣。这是10月2日下午,四会市在文化艺术中心四会剧院举行走基层活动四会专场音乐会,与市民朋友一起献上对伟大祖国的生日祝福!

福建省歌舞剧院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活动(四会专场)音乐会。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化馆

  赏中秋明月,庆祖国华诞。10月8日晚,罗源镇在镇文体广场举办2020年“欢乐金秋”音乐会,罗源镇干部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和广大群众一道参加活动,共同欢度节日。

  传承传统文化 涵养家国情

  中国作为传统文化大国,历来对中秋佳节尤为重视。每年中秋节前后,石狗镇的圩镇总会特别热闹。一批批外嫁女总喜欢来到这里,采购回娘家探亲的礼品。对于娘家人来说,这样的节日,这样的传统仪式,所求的就是阖家团圆,是平安喜乐。

  “翰墨书廉洁,丹青颂正气”。国庆期间,2020年四会市廉政书法作品展在四会市博物馆展出,寓教于乐,让更多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传承家训家规。

“翰墨书廉洁,丹青颂正气”廉政书法作品展。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践行微文明 弘扬家国情

  双节假期,四会市各旅游景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游客们自觉维护景区内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人多的时候,游客们文明有礼地排队等候。不少游客表示,文明出游应该是一种共识,自己会自觉地遵守国家和各地景区的文明出行规则,并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国庆假期,四会市餐饮业迎来了客流高峰,外出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酒楼餐厅的餐桌、墙壁等醒目位置都张贴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海报。市民们也表示十分支持餐桌“光盘行动”,并会自觉做到“光盘”离桌。

  童心向未来 筑梦家国情

  10月4日,四会市图书馆在三楼读者园开展“声声悦耳——‘我为文字配音’”亲子主题活动,亲子家庭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为电影片段配音,最后齐声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声临其境,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四会市图书馆

  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慢慢月饼也就成了节日的礼品。为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以及民间习俗文化,四会市博物馆开展了“月圆中秋 和谐人间——月饼礼盒DIY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简单而温馨的传统佳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欢庆双节的时刻,我们看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看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看到了文明习惯的养成。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