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时间:2020-09-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其中,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大短板和关键任务。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是服务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残疾人就业压力更大。 

  四会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搭建供需平台 

  今年以来,四会市共组织2场残疾人就业推荐会,促进25名残疾人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同时,落实154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273名残疾人就业,3家爱心企业集中安置100名残疾人就业。 

  疫情期间,四会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组织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会,鼓励残疾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的时间,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升就业空间。依托广东省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宣传发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加2020年“稳就业、保民生”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并成功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争取资金扶持 

  2020年以来,四会市按照有关政策,为3家盲人按摩机构申请稳就业专项补贴共2.1万元,用于盲人从业人员培训等支出,并开展盲人保健按摩技能提升培训班。 

  四会市还为5位贫困残疾人申请了每人5000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积极鼓励和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采取零加盟、零投资的模式,帮助3名残疾人开设共享便利店。 

图片.png

帮助残疾人开设共享便利店

  加强培训指导 

图片.png

为残疾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培训

  四会市积极动员有需求的残疾人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全力做好培训需求线下筛查与登记、统筹规划年度培训安排等相关工作。同时,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推荐或提供见习岗位、职业介绍、职业能力评估、心理援助等就业服务,助力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指导、协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残疾大学生及时享受政策。(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