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2020年四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了!

时间:2020-09-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四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开启。那么,今年的四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都有哪些亮点?哪些主题日?精彩抢先看! 

  图片.png 

  考虑疫情影响,四会市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以“一个平台+五个重点活动+六个主题日”为重点内容,依托2020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和2020年肇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页面,展示我市重点活动和六个主题日特色活动。 

  主办单位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政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民银行四会支行等联合主办。 

  下面为大家介绍各活动具体内容 

  1、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展 

  时间:9月14日-20日 

  方式:网络安全专题图片展 

  地点:四会市图书馆 

  内容: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互联网新应用、新技术等。 

  2、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页 

  时间:9月14日至20日 

  方式:线上主题专栏 

  内容:在“桔子新闻”设置“2020年四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页面,宣传我市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措施和成效、防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知识。 

  3、网络安全“大家谈”专题报道 

  时间:9月14日至20日 

  方式:通过电视台、“桔子新闻”“四会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内容:设立网络安全“大家谈”专题,统筹采访网络安全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谈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感受和建议,通过专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4、网络安全“六进”活动 

  时间:9月14日至20日 

  方式:线下开展 

  内容:结合我市创文常态化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网络的“六进”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讲座、制作微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5、主题日活动 

  时间:9月15日至9月20日 

  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内容: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由各相关单位依据职能组织本系统、本行业以线上宣传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图片.png 

  今年的网络安全周宣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形式多样且颇具创意,期待你的参与!(图文来源:市委网信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