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志愿服务】四会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白沙村

时间:2020-09-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引导和教育当代少年儿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振兴民众的家国情怀助推文明乡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9月11日,由四会市文明办、团四会市委主办,四会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邓村慈爱会联合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四会市白沙学校,在白沙村开展了“我是白沙小主人,我为白沙作贡献”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参观彭泽民故居,学习彭泽民爱国事迹。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著名爱国侨领彭泽民先生的故居,学习彭泽民先生“光荣一生,革命一生”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彭泽民先生“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引导和教育孩子们继承彭泽民先生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未来与振兴要靠孩子,靠孩子唯有靠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会主义新农村文明乡风建设中,激励孩子们树立扬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以“美丽中国”“美丽乡村”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把心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画纸上展现出来,并逐一阐述自己如何做好家乡小主人,为家乡作贡献,振兴乡村的设想。 

图片.png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图片.png

孩子们讲述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助力振兴乡村的设想。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在绘画创作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放下了画笔拿起了扫把、垃圾铲、抺布等工具,一起清洁了白沙村的村巷。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派发了《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并为村民普及创文的知识,把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到村民的心中。 

  本次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操作性合在一起,通过“美丽乡村——白沙村”的故事、“美丽乡村”绘画和进行道路清洁,把“乡村振兴”深入到小朋友的心中,帮他们全面提高心理素质,丰富知识,树立正能量影响。(邓村慈爱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