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志愿服务】法援惠民助平安,法治保障促文明

时间:2020-09-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8日晚上,四会市司法局、沙尾社区和市民情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游园会暨“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法援惠民助平安,法治保障促文明”,活动现场,沙尾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喜迎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 

图片.pn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司法局

  法治游园会设置了“送文明存福利”“讲文明有奖问答”“抛抛乐”“猜灯谜”四个游戏区,还有现场法律咨询区、活动兑奖区。 

图片.png

“讲文明有奖问答”游戏区。图片来源:四会市司法局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哎呀,终于套中啦!”“啊,这么简单,我怎么想不到”,游戏区前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大家一边玩着趣味的法治游戏,一边又学到了法律知识。在普法游戏进行的同时,咨询区和兑奖区也是人头涌动,居民用玩游戏赢得的兑奖券兑换心仪的奖品,乐得合不拢嘴。咨询区安排了专业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送上《四会市民文明手册》《民法典》折页等宣传资料。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场法治游园会落下了帷幕。让法治与文明在游戏中体现,让法治思维、文明行为在欢笑中养成,这才是创文法治宣传的快乐传递方式。 

  据了解,活动当天派发法治纪念品、宣传资料400多份,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在沙尾社区开展两场“唱响价值观 与民齐齐乐”文明实践活动,将法治理念、文明实践送进千家万户,助力四会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