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时间:2020-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四会是全国文明城市,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展现着四会这座千年古邑的形象。希望您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巩固这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为此,我们倡议: 

  一、请您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自觉掩鼻,不抽烟酗酒,不大声喧哗,不聚众赌博,不说不文明的话;文明排队,自觉间隔一米距离。 

  二、请您自觉维护社区文明: 

  自觉维护社区卫生的整洁,不乱倒垃圾,不高空抛物,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邻里和睦,互帮互助,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 

  三、请您自觉维护交通文明: 

  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无拒载现象,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友善对待外来人员。 

  四、请您自觉维护经营文明: 

  坚持文明从业、文明服务,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保持店面、摊位整洁卫生,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五、请您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朋友们,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秩序,让文明成为四会最美的风景线。 

四会市创文办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