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全民健身氛围正浓 市民乐享健康生活

时间:2020-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全民健身东风正劲。近年来,随着四会市多次成功主办大型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场地不断得到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市民群众正享受着越来越多的“体育红利”,乐享健康生活。 

  在四会市人民广场,市民群众在跑步、打篮球、利用健身器材进行运动,享受着健身带来的乐趣。在四会市体育中心,同样也有众多市民开展体育健身运动,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大家运动的热情。有市民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体育设施和场地的不断完善,运动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png

  近年来,四会市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据统计,2019年四会市组织健康彩色跑、环江徒步、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共30场,参与人数达4万人次,经常性参加健身活动人口达到51%。除此之外,四会市各镇(街道)、社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也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为推动全民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江卓儿:“身边体育设施多了,更完善了,方便大家一起运动。青少年要多运动,强身健体。”市民刘俊轩:“健身设备越来越齐全,功能越来越多。这里的市民运动氛围挺浓厚的。”

  与此同时,四会市不断加快公共体育场地建设,以承办2018年省运会为契机,建设了四会市全民健身活动“新地标”——四会市体育馆,建成了可容纳5050人的柑桔造型封闭式体育馆一个和户外全民健身广场一个(内有篮球场8个、羽毛球场6个、乒乓球场5个、网球场3个); 

图片.png

  四会市还将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体育设施建设相结合,有效整合资源,全市13个镇(街道)均至少有一个镇级公共文体广场和体育健身路径;今年上半年对茶山体育场、茶山综合训练馆等地进行翻新,对陈旧体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及更换,下半年将对茶山足球场进行升级,由原来的天然草变为人工草,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