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黄建平带队检查督导创文常态化工作

时间:2020-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17日、9月18日,市委书记黄建平多次带队深入四会市东城街道、贞山街道检查创文常态化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严标准,立行立改见实效,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社区规范管理,全面做好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让创文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图片.png

  9月17日,市委书记黄建平一行来到沙田园社区(第一总网格)巡查督导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并先后深入沙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万兴隆、天光墟、翡翠新天地、长江永盛玉石交易中心等地开展对标检查。

  每到一处,黄建平都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检查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杂物乱堆乱放、电网线乱拉乱挂、车辆乱停放、巷道路面修复、商铺、住宅楼空调管漏水、小区周边绿化、垃圾分类点垃圾清运以及各玉器卖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等情况,深入摸排该网格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黄建平指出 

  要切实加强社区路面的美化绿化和清洁养护工作,各井盖处要做好防蚊防鼠措施;,要加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杜绝杂物乱堆放、空调管漏水情况发生;,严禁在社区内私搭乱建遮阳蓬;,各玉器卖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入场扫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卫生消毒、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各玉器商铺要做好门前三包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9月18日,市委书记黄建平、市领导严涛再次带队深入到东城街道新江市场、前锋村委会,贞山街道贞山旅游风景区、独岗市场、酒店等地,重点检查网格人员到岗到位、市场“六乱”整治成效、景区绿化美化建设、酒店设施配套等情况。 

图片.pn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商铺门前杂物乱堆放、摩托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创文常态化公益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局部位置仍存在生活垃圾乱丢弃等问题。 

  黄建平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 

  黄建平强调 

  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常态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治行动;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对照创文标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自改,有针对性地补弱项,强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管理机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断提高四会市城市治理水平;要严格督查,明确目标,形成合力。要积极宣传,大力发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绿色卫生、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