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举行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式

时间:2020-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圆满完成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各项学习任务后,9月17日,四会市领导同志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举行了结业式。市委书记黄建平在结业式上讲话,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作总结,并就接下来的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png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黄建平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李旭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结业式。 

  黄建平指出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市领导同志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把握,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知信行合一能力进一步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黄建平强调 

  要深入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紧密联系四会实际,认真查找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举措上,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为推动四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一要树立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四会所处的历史方位,认真思考对“两个大局”的把握和自身发展路径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和工作方向,全力推动“一核一轴一廊”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要抓住主要矛盾,牵准牵好四会发展的“牛鼻子”,在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抓好产业招商落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全市之力支持大沙镇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的工作上下足功夫,全面牵引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全力解决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应急等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建平强调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集中学习研讨为新起点,持续强化学习贯彻,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持续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要实实在在贯彻落实,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作方法、工作作风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三要敢于创新工作举措,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掌握好运用好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找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对策、新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为四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