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暖心创文剪影丨四会公安:奏响爱民曲 弘扬正能量

时间:2020-09-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一、他当了一回"修车师傅" 

图片.png

  9月20日上午,在四会市龙凤路,四会市公安局民警李炯锐正在附近参与创文常态化工作时,发现一小学生的自行车掉了链子,自己和同学都无法修复,焦急万分。见状,李炯锐立即主动伸出援手,当了一回"修车师傅",很快就修复了自行车链子,得到车主和同学们及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他们拾金不昧 

图片.png

  9月20日下午,在四会市城区龙江路,正在参与创文常态化工作的四会市公安局辅警陈健发在路旁拾获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内有六百元现金、银行卡、驾驶证以及身份证等财物,随即向带队民警严振华汇报情况。民警马上根据钱包内身份证信息,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联系上失主。随后,失主急匆匆地赶过来认领,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后激动不已,对民辅警拾金不昧的精神大加赞扬。 

  三、他们把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 

图片.png

  9月20日上午,在四会市城区沿江路,四会市公安局辅警黎子晴、高启阳发现一位老人在徘徊,行为异常,于是便上前询问情况。老人称其迷了路,记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获悉情况后,民警周锦波和辅警伍达华马上赶来处理,运用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随即联系上其家属并将老人平安送回家。老人家属对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