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暖心瞬间丨你的一声“谢谢”,于我足矣!

时间:2020-09-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扶》 

图片.png

  9月22日上午,四会市公安局民警侯宇君在沙尾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婆婆独自一人坐在路边,表情痛苦。经了解,老婆婆独自一人外出,在行至沙尾路段时身体突发不适。侯宇君立即一边安慰老婆婆,一边小心地将她扶到安全位置,并就近协调警车将其送往医院就诊。 

  《推》 

图片.png

  9月22日上午,一辆小车在四会市沙田园路段中央抛锚。此时路面车流量较大,故障车影响了通行秩序和带来了安全隐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骆金友立刻上前,与热心群众一起帮助车主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受到车主和周围群众的称赞。 

  《托》 

图片.png

  9月22日早上,在四会市誉城大道,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被困在了路中间,处境危险。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杨嘉伟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这名女士推着自己熟睡的宝宝出门,不想在过公路时被人行道上的隔离柱拦住,自己无法将婴儿车提过去,结果被困在了车流之间。为了不吵醒酣睡的宝宝,经这名女士同意,杨嘉伟与她一起小心翼翼地合力将婴儿车托起,稳稳地跨过隔离柱,帮助她和孩子安全顺利地通过了路口。该女士对杨嘉伟连声道谢。 

  《牵》 

图片.png

  9月22日晚,辅警黄健聪正在清东路妇幼保健院附近执勤,发现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正在独自哭泣,于是马上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小男孩在晚饭后和小伙伴出来玩耍,却把自己走丢了……因为年幼,小男孩记不清回家的路,只能提供家人的电话号码,黄健聪赶忙帮助小男孩联系家人,在问清具体住址后,将他安全送回了家。“谢谢警察叔叔!”找到家人后,小男孩牵着黄健聪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图文来源:四会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