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当兵是一种信仰”!四会市一家三代当兵成佳话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凤凰花开季,参军报国时。在新兵起运过程中,一米七八的二十岁小伙高纪安笑得无比灿烂。对他而言,当兵既是圆了自己的军旅梦,也成就了一家三代从军的佳话。 

图片.png

高纪安与父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我的名字,注定了我一生的使命——守卫祖国是我的高光时刻,祖国安宁我安心,我的人生就要有一道迷彩绿!”高纪安激动地说。就读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高纪安,毅然选择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图片.png

后排(左四)为高纪安。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光荏苒,岁月交替,对高纪安一家而言,从炮火硝烟到和平年代,祖孙三代不同的军装承载着家族同一个红色梦想、同一种爱国情怀。 

  高纪安自懂事起,就对军人十分向往,十来岁时,他经常在茶余饭后缠着父辈们讲部队的英模事迹。“小时候,爷爷常跟我讲他参加自卫反击战的故事,爸爸3年的坦克兵经历也让我十分歆羡。”高纪安说。 

  稍大一些,高纪安逐渐明白爷爷经历的是炮火连天、九死一生,父亲经历的是沙场点兵、军旅磨砺,父辈对祖国的忠诚始终如一,他们的言传身教在他心中种下了爱国忠诚担当的种子。 

  爷爷和父亲从一名农民到一名英姿飒爽的解放军战士,以及他们在部队尽忠职守的故事伴随着高纪安从稚子成长为一名血气方刚的新时代青年,激励着他追随父辈们的步伐参军报国。 

  上大学后,高纪安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学校的国旗护卫队,从军训试训到体能训练,从踏步齐步正步到升旗降旗护旗,从零基础到标准,他兴奋地体会着“军人”的滋味。 

图片.png

高纪安在大学担任国旗护卫队刀手。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即将上大二的他满怀报国之志,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考,最终被批准到83集团军服役。带着家人的期望背上行囊,高纪安也深感肩上的责任,他表示,一定要向爷爷和爸爸学习,传承好家族的光荣传统,在部队勤学苦练,努力提高军政素质,用满腔热血谱写忠诚战歌,不辜负家人和祖国对自己的期望与栽培。 

图片.png

高纪安与父亲的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说起3年坦克兵生活的一幕幕,爸爸高松财难掩内心的激动。“部队是个大学校、‘大熔炉’,放飞的是青春梦想,炼出的是人生好‘钢’。我感觉很自豪,我接了爸爸的班,唯一的儿子也接了我的班,希望纪安将接力棒代代相传。” 

  对于儿子军旅梦的实现,妈妈高银金表示很欣慰。“我就他一个小孩,心里纵有万般不舍,但为了孩子的梦想,我们都要全力支持他” 

  三代从军,高纪安的身体里流淌着红色血液;青春向上,高纪安选择在火热的军营绽放光芒;精忠报国,高纪安将用实际行动谱写强军新篇章。加油,高纪安!(四会市人武部、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