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新时代肇庆“花木兰”,赞!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请别叫她们女孩,她们是刚柔并济的女兵!曾经的娇娇女剪去秀丽长发,抛却安逸,放下柔弱,着上朴素的戎装向战而行。  

  她们在训练场上淬炼着体魄,磨砺着意志,汗水濡湿了短发,却勾勒出美丽的脸庞,骄阳灼黑了身体,却照亮了健康的荞麦肤色,一朵朵冲破荆棘的铿锵玫瑰正在悄然绽放!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训练场景

  通过体检初考、学历核查、集中体检政考等环节,2020年肇庆市共选拔出14名合格应征女青年。开训前她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图片.png

核酸检测

  随后女兵在四会市人武部营院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训练专程聘请两名经验丰富的退伍女兵担任班长,重点展开军事训练和思想教育,旨在进一步夯实她们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提前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能力。 

图片.png

组织观看《新闻联播》

图片.png

组织政治教育

图片.png

整理内务

  广东海洋大学的黄倩涵义无反顾背上行囊远赴新疆,成就了家里三代当兵的佳话;广州工商学院的曲欣然深受爷爷奶奶部队经历的影响,撕掉“独生女”的标签,坚定地踏上军旅生涯的步伐…… 

图片.png

图片.png

肇庆四会籍女兵曲欣然(左)和黄倩涵(右)

  “腰板挺直,身体微向前倾!”班长严厉认真地纠正动作。面对清晨瓢泼大雨的拍打、午后阵阵热浪的“烤”验,“花木兰”们没有矫揉造作、没有叫苦喊累,而是热情饱满地踢好每一次正步,屏气凝神地站好每一次军姿,声音洪亮地喊好每一句口号……变幻无常的天气与她们身上那股不达标准不罢休的顽强笃定品格形成鲜明的对比。 

  期间,肇庆军分区副司令员、肇庆市征兵办主任廉树合大校检查指导训练开展情况,组织女兵们到四会市国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并召开座谈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体验,从训练管理到日常生活,耐心帮女兵们答疑解惑,为她们一点点拨开部队的神秘面纱。 

图片.png

  肇庆军分区副司令员、肇庆市征兵办主任廉树合大校检查指导训练开展情况 

图片.png

图片.png

组织女兵们到四会市国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和召开座谈会

  女兵戚文偲在茶话会上与“战友们”分享自己的感受。““7天刻苦铭心的训练,简短的‘报告’是足以让我心潮澎湃。班长们对我的关心以及‘战友们’的互助,让我对团结就是力量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茶话会结束之际,班长自豪地为她们竖起大拇指。““通过几天的训练,她们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比如高抬腿,一开始她们做10个都很吃力,现在她们做40多个都不在话下。” 

图片.png

茶话会

  肇庆女儿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一身英武气,把最美青春韶华献给军营;她们一袭橄榄绿,用迷彩妆点无悔人生!(图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