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节前月饼大检查 确保舌尖安全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中秋佳节将近,月饼成了近期食品安全的“主角”。为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督措施,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月饼大检查。 

图片.png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对月饼进行检查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针对四会市的月饼厂和生产月饼的面包店进行检查,严查在月饼生产过程中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原料和回收原料,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等不合格月饼等违法行为,防止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图片.png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对月饼原材料进行检查

  某食品加工场负责人温源:“月饼生产的工序很多,第一步是原材料和食品安全检查,第二步是对原材料进行加工配料,第三步是对月饼进行烘烤、包装出售。我们严格按照SC的标准,从原材料入手,把好每一关和每个重点环节,严禁生产出不符合规范的月饼。”

  在查验的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向销售方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强调无论是加工过程还是售卖过程中,都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江韡:“因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饼厂郑重强调:无论是厂区还是门店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各项工作必须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47批次的应节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对月饼抽检2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目前还在检测过程中。”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挑选月饼一定要去到正规门店购买,在购买商品时要看清食品的产品标签等信息,确保购买到安全的食品。月饼虽美味,还需适量食用!(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