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增强国防观念 四会市各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了大力推进四会市学校国防教育的普及深入,不断增强新时代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增强体质、磨砺意志,四会市中小学校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后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各学校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的国防教育宣传,如利用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板报等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png

各中小学校利用班会课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二、营造良好国防氛围 

  各学校利用校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营造校园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图片.png

各中小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图片来源:四会市教育局

  通过本次国防教育,使学生们学到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励广大学生从小培养立志报国,长大从军的爱国之心,全面激发全体师生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会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