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庆丰收·美乡村·迎小康”——在四会分享丰收的喜悦……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金秋送爽,时和年丰,2020广东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誉有“广东省兰花专业镇”之称的石狗镇热闹上演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美乡村·迎小康”为主题,会场设在四会市石狗镇程村,农民群众和游客们欢聚在一起,共庆丰收,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肇庆市政协副主席徐金华,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肇庆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黄伟权,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四会市政协主席李旭熙,以及四会市领导唐莹、江海燕、刘寿康、张朝晖、梁光挺等参加活动。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在致辞中指出: 

  近年来,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实施现代农业发展“611”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日新月异,农业特色优势得到巩固,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成果喜人。 

  接下来,四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积极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为重要载体,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 

  丰收喜悦齐共庆 

  在推动四会乡村振兴进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模范。他们有的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一线挥洒汗水,有的在农村产业振兴战线创新创业。为了表彰其在乡村建设发展中的突出贡献,活动现场为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带头人等进行了颁奖。 

图片.png

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模范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本次四会市签订了四会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分行三农战略合作项目、四会市碧桂园乡村振兴家禽养殖项目等5个项目,为四会的乡村发展增添动力、锦上添花。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下面就随小编一起重回活动现场感受一下喜庆愉悦的节日氛围吧! 

  玩游戏、展成果 

  活动现场安排了趣味农事活动体验,展现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和浓郁深厚的乡土风情市民游客踊跃参加活动,感受来自田园乡间的快乐。 

  在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展馆,分别从“善治、产业、乡情、兰文化、生态”五个方面展示了石狗镇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成果。在"庆丰收·美乡村·迎小康"摄影展,一张张惊艳的乡村剪影引来了村民们的围观~在此次摄影展中,一共展示了100幅优秀作品,反映了四会乡村丰富的人文风俗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图片.png

市民群众观看摄影展

  品美食、赏美景 

  在乡村特色美食体验区,13个镇(街道)分别设摊,展示各自特色的农(副)产品~剑花、肉桂、木瓜、鸡蛋、鳄鱼副产品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图片.png

市民群众体验特色农(副)产品

  骑行活动中,骑手们置身于美丽的乡村道路中,零距离接触大自然,尽赏乡村美丽风光。骑行活动全程10公里,从兰花广场出发,终点是旧镇委大院,途经五一山塘水库、南航水厂、雅兰芳展馆、旧圩镇等地。骑行途中骑手们全景式领略了四会美丽乡村的风采。 

图片.png

骑行活动

  直播带货,线上线下销路宽 

  在兰花电商直播区,七位商家正在火热地直播带货中。国兰、洋兰、文心兰......各个品种的兰花应有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通过网络直播即可轻松选购心仪的兰花。 

  看着一张张满足的笑脸,我们看到了农村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更看到了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在欢庆丰收的同时,小编也要提醒大家节约粮食~(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