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文明实践】“魅力乡村·丰收罗源”集市活动热闹开市!精彩瞬间大放送

时间:2020-09-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26日上午,“魅力乡村·丰收罗源”2020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在罗源镇文化中心广场热闹开市! 

图片.png

志愿集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次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由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会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四会市罗源镇人民政府,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四会市农业农村局、四会市文广旅体局、四会市卫健局、团四会市委、四会市文联、中国邮政四会分公司、四会市好人模范志愿服务队协办,旨在全面提升实践所文化活动氛围,进一步挖掘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底蕴,让更多元化的文化活动走进乡村、振兴乡村文化,丰富乡镇群众生活。 

  此次集市活动结合罗源镇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产业设置了十个主题“摊位”,让群众在参加活动之余,还能领略到当地特色文化。 

  闪一个特色节目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喜庆热闹的舞狮表演精彩上演,正式拉开了集市活动的序幕。喧天的锣鼓敲响,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罗源镇主要领导和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共同为新落成的“四会市罗源镇文体广场”揭幕。现场还进行了签约仪式,穿插了舞蹈《你的万水千山串烧》、朗诵《大学》选段等特色文艺表演。 

图片.png

罗源学校五年级学生朗诵经典《大学》选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亮一张品牌名片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为大家介绍了罗源镇绿美古树公园概况和历史文化概况。 

图片.png

主持人介绍罗源镇绿美古树公园概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近年来,罗源镇充分利用古村落、古建筑群、水库及森林资源优势,凭借南宋文化、古村文化、农耕文化等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先后荣获“广东省十大绿美森林小镇”“广东省古树公园试点”“广东省特级文化站”等称号。罗源镇绿美古树公园位于罗源镇石寨村委会沙美村。古树公园是一片百年古树人面林,面积4.52公顷,建档古树共132株。 

  2018年,古树公园其中一株树龄550年,树高21米,树径6.6米,冠幅25米的老寿星人面子树上榜“中国最美古树”“广东十大最美古树”(人面子王)。 

  罗源镇还有许多远近闻名的特色美食和土特产:人面子凉果、番薯干、剑花、春豆角、窝粉、炸油糍、艾糍等,地道菜式:腊味、人面酱、茶油鸡、炽鸭等。 

  欢乐“游园” 

  各具特色的主题摊位前,市民群众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只要在“游园卡”上盖满6个摊位印章,即可免费获取一份特色美食、一个灯笼和邮寄明信片,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 

图片.png

“尝一碗家乡美食”摊位(春豆角、圆仔糍、禾线糍、芋头糍)。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现场还穿插了有奖互动环节。群众的即兴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还获得了一份礼物。群众踊跃参与,热情高涨,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四会市好人模范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为罗源镇困难家庭送赠月饼、油等节日慰问品,为集市注入爱的正能量。志愿者代表还走访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片.png

  集市活动现场,四会市好人模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基层巡展活动,倡导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崇德向善的文明之风。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最后,现场进行了授旗交接仪式,下一场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活动举办地地豆镇的有关负责同志接过了授旗。 

  2020年四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志愿集市系列活动将在各镇轮翻举行~下一次,相约地豆镇,我们不见不散!(四会文明网 摄影 谢敬婵 编辑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