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这些先进典型上榜!广东表彰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

时间:2020-12-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12月9日,广东表彰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包括有新一届广东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四会市地豆镇、张群娣家庭分别上榜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村镇”、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家庭”名单。

▲12月9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表彰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

  祝贺四会市这些先进典型,向他们学习!

  地豆镇

  地豆镇位于四会市北部,距四会城区28千米,距离广州市区约110千米,距离清远市区约30千米。全镇国土总面积91平方公里,下辖12个行政村、1个居民社区、26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9639人。辖区主要河流何礼河又称邓寨水,属绥江二级支流,龙江的支流,发源于地豆镇三桂山,流经地豆镇的长度约5千米,流经区域包括东平、邓寨、塔崀,至四会龙湾田寮村汇入龙江。境内处于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湿度偏大,热量丰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暖,无霜期长,四季适宜耕种。

▲地豆镇主街道

  截至2019年底,地豆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81亿元,同比增长7.25%;固定资产投资额5.03亿元,同比增长37.49%;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销售(营业)额630.1万元,同比增长13.3%;外贸进出口15212.4万元;实际吸收外资175万元;全年税收(本级)实现2245.7万元,同比增长15.5%。全镇认真开展城乡低保救助、优抚安置、残疾人服务、五保、敬老院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等各项工作,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不断发展。

▲地豆镇文体公园

  地豆镇自2018年开始动员全镇各级各部门力量,按照国家卫生镇创建标准,大力开展镇容环境整治、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等多项工作,全面实施城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道路升级改造、下水道清理疏通、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等多项工程,总投资约2800万元,2019年7月地豆镇创国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2018年至2019年两年间,地豆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同时,建成面积3公顷的镇文体公园、面积1公顷的白虎头村级公园城镇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地豆镇自2017年开始在全镇实施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底顺利完成全镇141个自然村的整治任务,建成水车村、大板崀村、大塘面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其中,水车村获评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广东省文明乡风建设示范点。今年地豆镇规划建设1个特色精品村,现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动工建设。规划建设3个美丽宜居村,均已动工建设。

▲地豆镇大板崀村

  张群娣家庭

  张群娣是四会市人民医院外三科护士长,丈夫是城中街道办事处的科员。自工作以来,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生活中,他们夫妻二人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

▲张群娣家庭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群娣主动申请到医院感染内科抗疫一线工作。当收到医院紧急通知组建医疗队赴湖北开展抗疫工作时,张群娣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战。2月9日,张群娣成为肇庆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到达武汉后被分配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B厅A区护理小组并担任第八小组组长。在武汉抗疫期间,张群娣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认真履行职责,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作斗争,带领护理小组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被评为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同时,她丈夫邓荣基下沉到村、社区及道路关口参加防疫工作,每天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或者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与众多党员干部奋战在一起。

  在子女教育方面,张群娣夫妻以德育人,重视子女的教育,言行身教,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平时,夫妻尊敬和孝顺父母,感恩老人,团结邻里,互相帮助。在家庭和事业中,夫妻相互理解、支持,互相尊重、共同进步。

  另外,在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广东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上,四会市多个组织和单位确认继续保留相关荣誉称号。

  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广东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

  广东省文明村镇:四会市龙甫镇、四会市东城街道清东村红星村

  广东省文明单位:四会市林业局、四会市中医院、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四会市东城街道马田社区、四会市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四会市贞山街道独岗社区(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