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文明实践】“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四会市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七讲

时间:2020-12-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12月23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税务局承办,四会市图书馆协办的“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第七讲)在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税务局、市文明创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市税务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一篇重要讲话、读一段传统经典、唱一首优秀歌曲、看一部视频短片、讲一个身边故事、做一件好事实事、作一次感想交流、展一段税务风采等8个环节。

  学一篇重要讲话

  活动开始,市税务局干部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节选)。

  读一段传统经典

  在读经典环节,全场观众在市税务局干部带领下起立朗读了郭沫若的《满江红》,随后市税务局干部为大家解读了诗歌含义。

 ▲全场观众起立朗读郭沫若的《满江红》

  唱一首优秀歌曲

  随后,四会市税务局的职工代表演唱了歌曲《星辰大海》,歌曲表达了对梦想的执着,勉励新时代青年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

  看一部视频短片

  在看短片环节中,现场播放了四会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春风”暖企驱阴霾宣传片《凛冬散去税暖情浓》。该片讲述了四会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贴心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减税降费支持和帮助。

  讲一个身边故事

  紧接着的讲故事环节,市税务局干部与大家分享了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黄晓君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

  做一件好事实事

  在做一件好事实事环节,市税务局干部讲述了四会“税务助力直通车”开进“天光墟”玉器夜市,为3000多家个体户摊位开设“‘个体化’政策专场”,指导现场群众通过公众号网上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门尽享优质纳税服务。

▲市税务局干部讲述“税务助力直通车”的故事

  作一次感想交流

  在作感想交流环节,现场观众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

  展一段税务风采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视频《岗位练兵提素质 业务比武促服务》,该片充分展现了税务人员爱岗敬业、不断精进业务能力的工作风采。(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