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诚信建设】四会市开展2021年度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为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积极作用,畅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渠道,使资金支持政策真正惠及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中小微企业,深入开展创文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四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1月12日上午,由肇庆市发改局指导,四会市发改局、人民银行四会支行、市金融局主办的四会市2021年度诚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信易贷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宣贯会在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肇庆市发改局、四会市发改局、人民银行四会支行、市金融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四会市各金融机构代表,四会市中小微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肇庆市发改局党组成员陈治作活动致辞。他就如何加大“信易贷”在四会市的推广力度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信易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各大金融机构要积极入驻平台、发布产品、优化服务、扩大宣传;三是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鼓励辖区企业入驻平台;四是企业要提高诚信意识,实现以信获贷。并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信易贷”工作,各司其职,尽快推动这项工作全面展开,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肇庆、四会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我市“信易贷”宣传报道视频。通过展示我市“信易贷”工作进展情况,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信易贷”平台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紧接着,市金融局代表活动参加单位作诚信宣誓,承诺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

  活动最后,肇庆市发改局、肇庆市信用办科长赵碧仪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平台优势、操作指引等,现场还播放了“信易贷”平台操作指引视频,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信易贷”平台的重要作用,提升企业和个人对“信易贷”的知晓度,以点带面,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引导全市企业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信用四会”建设,实现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信用让城市更文明。(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