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肇庆市文明交通宣讲团走进四会市

时间:2016-09-28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9月27日上午,肇庆市文明交通宣讲团到我市开展以“守法、自律、礼让”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助推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步伐。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图强主持活动,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出席活动并致辞,肇庆市文明交通宣讲团,四会市社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四会东城、城中、贞山三个街道及大沙镇宣传委员,交警代表、司机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让文明礼让护航,用心承载生命 

  有30年驾龄的公交车司机周勇民通过播放因不礼让、争抢斑马线、不按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等不良习惯而引发交通事故的视频,用平实的语言向观众深刻剖析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意义。他呼吁,每个司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学会文明礼让,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定期检查车辆性能的良好习惯,珍爱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

  

周勇民用平实的语言向观众深刻剖析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意义 何振宇 摄

  拒绝冷漠,别让生命遗憾 

  在宣讲现场上,一线交警罗俊杰用一个个非常惨痛的车祸悲剧、一段段发人深思的执法案例为素材,旁证博引,向现场观众揭示引发一桩桩血淋淋车祸事故的背后原因是交通违规。他倡议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别让生命留下遗憾。

  

一线交警罗俊杰倡议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别让生命留下遗憾 何振宇 摄 

  最后,《交通安全修炼手册》歌曲响起,全场观众随着歌曲节奏打拍子,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文明网说: 

  城市的发展需要交通的畅达,交通是展现时代文明的窗口,文明出行是一张城市里流动的文明名片,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城市形象和文明进程。文明出行,既是推动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步伐的重要之措,也是对生命负责之举。我们理应共同携手,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到守法、自律、礼让,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