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时间:2016-11-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高要家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四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先后参观了参观了教育基地的高要家训馆、坑尾村家训馆、怡和堂书院展馆、雄才故居展馆以及生产队队部展馆等5个展馆。当地村民向在场的党员干部介绍,该教育基地将廉政文化、民俗文化、艺术精品巧妙结合,突显了理想信念、党风党纪、革命传统、廉洁文化、家风家规的教育熏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郎官第展馆里展示了张、陈、李、黄等21姓氏家训,参观的党员们纷纷找寻自己家族的家训和族人轶事,一位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到:“看到自己姓氏的家训感到十分亲切,也为自己家族祖先的廉洁家风感到自豪,这样的教育形式十分生动、接地气。”

  参观活动结束后,四会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将党风廉洁建设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能够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教育的针对性和穿透力。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参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和廉洁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会市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肇庆市、四会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截至目前,已有2400人次参加。(四会文明网 来源:清风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