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和谐”主题公园落成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6-12-22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抽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才能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市民群众认知?四会市找准切入点,打造特色的主题公园,展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强化价值观引领作用,从而提升市民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成为助推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之举。

  为助推肇庆市打造“和谐之城”,四会市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主题公园。近日,四会市“和谐”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和谐”主题公园坐落于马田公园,是一个以“和谐”为主题,紧紧围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将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礼仪、市民公约、消防安全知识等元素有机融合,实现公园整体景观布局和公园主题文化内涵完美结合的特色公园。

  刚踏进公园大门,写着“和谐”两字的心形字牌便映入眼帘。

  

“和谐”两字的心形字牌立即映入眼帘 图片来源:四会市创文办

  随之而见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长廊的每条横梁上都张挂温馨的文明宣传标语,长廊的周围还放设了雕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石,让市民在游览时能感受到文明气息和正能量的传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 图片来源:四会市创文办

  “和谐”主题公园的中央还摆放了扇形艺术品,展现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这新颖的展现方式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驻足轻声诵读,将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

  

扇形艺术品展现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图片来源:四会市创文办

  除此之外,“和谐”主题公园还依托灯杆、栏杆、绿地等载体,精心设置各类蕴含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公益广告,使公益广告化作灵魂,流淌于公园的每一处,与美景相得益彰,让市民随时随地受到熏陶。

  

  

  

  

  

  

  

  

  

  

“和谐”主题公园还依托灯杆、栏杆、绿地等载体,精心设置各类蕴含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四会市创文办

  “和谐”主题公园的建成,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对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