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融资(试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会举行

时间:2017-02-2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月23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融资(试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会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中心举行。

  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魏振发、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卢恩健主任一行,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红平、麦家星,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以及四会市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剑代表四会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签订《实施规划编制和建设项目捆绑融资加快整县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融资(试点)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此次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融资(试点)合作,是四会市以推进“三农”工作、建设美丽乡村为总目标,搭建“政府部门主导、开发性金融支持、拓宽社会资本进入渠道”的投融资体系一个重要举措。该市计划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投入38亿元,全面推进13个镇(街道)、122个行政村(含9个新创“村改居”)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构建“和谐、富裕、宜居、美化”的美丽家园。

  近年来,四会市积极谋求“三农”工作新突破,高度重视农村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出台《四会市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市1704条自然村分为1704个网格,分期分批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庄畜禽污染、农村土地整治“四大整治”和硬底化、绿化、美化、亮化、文化“五化”工程,2017年要完成60%以上的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到2018年要基本完成自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实现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构建“和谐、富裕、宜居、美化”的幸福家园。在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四会市每年将选取30条以上基础条件较好、具有特色的村庄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目前,四会市已基本完成4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24个行政村正在加快创建,全市共704条自然村已开展整治,占全市1704条自然村的41%。(来源:四会市政府网)

 1.jpg 

市委副书记罗浩翔主持签约仪式

 2.jpg 

市长刘泾波致辞

 3.jpg 

国开行广东分行开发性金融业务办公室主任卢恩健讲话

 4.jpg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魏振发讲话

 5.jpg 

肇庆市江红平副秘书长代表肇庆市政府致辞

 6.jpg 

常务副市长李剑、国开行广东分行吴明伟副处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