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举办2016年第四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颁奖暨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时间:2017-0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年来,四会巿积极开展一系列道德讲堂,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六个环节,用优秀文化引导人们自强厚德,用典型示范引导人们见贤思齐,用实践养成引导人们择仁处善,大力推动四会市形成“知礼节、重礼仪、懂礼貌、明荣辱”的社会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四会市继续推动“道德讲堂”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的载体,并创新形式,充实活动内容,由去年的“六个一”活动环节增加到“八个一”环节,倾力打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新亮点,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年2月27日,由四会市文明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以“创建文明城市,弘扬道德精神”为主题的第一期道德讲堂(总堂)于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四会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肇庆市图书馆馆长周静,四会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宣传委员,2017年四会市“道德讲堂”总堂承办单位分管领导等共15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DSC_0239.jpg 

活动现场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为结合本期主题,也为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传递好人精神,在全市范围内不断掀起学习、崇尚好人的热潮,让“好人”之火燃燃不息,在活动的首环节中,市领导欧爱民、严涛为江炜霞等18名荣获2016年第四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DSC_0245.jpg 

市领导欧爱民、严涛为江炜霞等18名荣获2016年第四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在工作中,有没有形式主义、推诿扯皮?在生活中,有没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随着音乐进入了本期道德讲堂的第一个“静默省心”环节,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督促自己不断完善、突破、超越自我。

  在“讲故事”的环节中,肇庆市好人、四会市图书馆馆长周晓华深情地演讲《花开阅读梦,自强唱高歌》,围绕“热爱”、“服务”、“思考”、“精神”与现场观众分享其令人钦佩、感人的模范事迹:她将人生的幸福感归于这24年来矢志不移地在图书馆为群众服务,这24年以来,她带领着图书馆全体职工创新管理,创建便民服务,开展多项志愿品牌服务,摘夺“国家一级馆”、“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将图书馆打造成真正便民、利民、惠民的公共设施……一桩桩动人、令人钦佩的事迹无不展现着周晓华道德之美和职业风采,无不诠释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的图书馆人精神。

 DSC_0257.jpg 

肇庆市好人、四会市图书馆馆长周晓华深情地演讲《花开阅读梦,自强唱高歌》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在看短剧的环节中,曾志闯、欧丽婷、陈玉娟等图书馆志愿者采取“情景音诗画”新颖方式表演了《周末里的图书馆》情景剧,演绎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将诚恳和热情奉献于工作岗位、以无言的行动履行着的职业道德、用不忘初心的态度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承诺的感人事迹,诠释出四会图书馆人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精神。

 DSC_0259.jpg 

 DSC_0264.jpg 

曾志闯、欧丽婷、陈玉娟等图书馆志愿者采取“情景音诗画”新颖方式表演了《周末里的图书馆》情景剧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满招损,谦受益”……在诵经典的环节中,图书馆志愿者丁金娣、陈可珺、梁秋雪带领观众高声齐诵经典名句,并详细阐释了其意思。

  “以诚待人,言而有信,对人守信,对事负责,认真践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感悟诺言,并在感言卡上写下自己此刻的感受。

 DSC_0271.jpg 

 DSC_0275.jp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感悟诺言,并在感言卡上写下自己此刻的感受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在谈感悟环节中,四会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队长陈蔼雁和志愿者邓风儿分别上台与观众共同分享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和体会,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

 DSC_0278.jpg 

 DSC_0280.jpg 

志愿者在谈参加活动心得和体会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活动期间,刘玲玲、丁金娣等为观众献上歌曲《公民道德歌》以及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传递真善美正能量。

 DSC_0253.jpg 

 DSC_0270.jpg 

刘玲玲、丁金娣等为观众献上歌曲《公民道德歌》以及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最后,严涛常委作点评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举办的第一讲道德讲堂活动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感人至深,办出了特色,充分诠释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肯干的图书馆人精神。其次,她表示,道德讲堂是一个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身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温暖人心、传递正能量的活动,也是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创文工作开展的活动,各承办道德讲堂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文明办的指导思想,做好道德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工作,把道德讲堂办到广大群众中去;各单位也要在规定的活动程序上,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31122611881869898.jpg 

严涛常委作点评讲话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

 628c8a5_副本.jpg 

活动后,领导嘉宾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四会文明网冯志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