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崇德向善 文明新风劲吹

时间:2017-03-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近年来,四会市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突出理想信念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社会整体素质和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文明、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助推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向纵深开展。

  各类公益组织不断涌现 市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熏陶,近年来,四会市不断涌现各类公益组织,以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市民,为社会的公益事业贡献各自的力量和爱心。

1.jpg

自从友善之墙建立以来,每天都会有市民把衣服送过来,献上自己的爱心。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170321103957.jpg

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亲子家庭参加植树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创益社工服务中心

  文明排队 从我做起

  近年来,四会市开展“文明排队日”活动,大力引导人们在公共场合讲道德、守秩序,倡导文明排队,增强广大市民自觉排队、互助友爱的意识,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

微信图片_20170321102747.jpg

在活动兑奖一角,小朋友们自觉地安静排队等候,用自己言行来践行文明礼仪,遵守公共场所的规则。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让行 你我都能做到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四会市通过加强执法、开展文明交通讲座、安装晴雨婷等措施、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

微信图片_20170321103014.jpg

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创文知识宣传深入民心 我们都能答得出 

  一直以来,四会市各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团组织纷纷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餐饮商铺、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为居民耐心讲解创文内容,提升市民对创文知识、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

QQ截图20170321103030.jpg

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创文知识问题。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近年来,四会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令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着女儿从事公益活动的王琛、为四会民歌的保护和传承作出卓越贡献的李重明、跳入急流中营救七旬老翁的李新贤、多年来共为1000多名贫苦患者施行免费手术的“好医生”江志华、百姓眼中的“消防守护神”袁正堂、用6年的时间义务照顾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精神病人的“好村民”苏达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传播了时代正能量。(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

微信图片_20170321103043.jpg

市民正在驻足观看模范人物事迹,感受人性之真善美,向好人学习。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