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召开文明创建调研座谈会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时间:2017-04-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4月12日上午,四会市召开文明创建调研座谈会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总结创文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部署,进一步精准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等省创文督导组的领导,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志东,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四会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创文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创文责任单位分管创文工作的领导,城区中小学校长,东城街道、城中街道、贞山街道及大沙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共3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四会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鹏然主持。

现场全景 (2).JP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会议上,顾作义认为四会市创文工作站位高、行动快、力度大、决心大、干劲足、工作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与此同时,顾作义指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充分认识到创文的严峻形势及其重要性,正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到整改时间的紧迫性。

  针对下一步如何攻坚克难,举全市之力深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功,顾作义提出:

  ● 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弘扬中华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提高城市凝聚力。

  ● 开展文化传承行动、城市暖流行动、规范礼仪行动,大力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提高城市的文化魅力。

  ● 要重点整治、严管细管、打造品牌,不断加强城市综合治理,提高城市竞争力。

  ● 要搞好宣传发动,重视基层创建,积极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城市发展活力。

  ● 要加强规划,加大投入,突出特色,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提高城市辐射力。

  会上,韩国威通报了3月29日省创文督察组对四会市督查的反馈情况,指出了一系列存在问题,如市民文明素养有待提高、公益广告宣传有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待提升等。要求四会市要剖析特点,真抓实干,紧扣实测,对标要求,分类示范,整体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在2017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张元醒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四会市在距离2017年中央文明办测评时间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思想更加重视、责任更加落实、力度更加大、措施更加有力,考核更加严格,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高潮,尽最大努力捧回“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袁鹏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袁鹏然指出,为确保四会市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要压实责任补短板,采取有力措施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创文质量;要注重抓好资金、政策和人员保障,做到强化保障提效率,深化创文工作开展;要严肃问责促动力,确保创文一举成功。

  会议期间,四会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就四会市近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