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召开创文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微信图片_20170418104228.jp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4月12日四会市文明创建调研座谈会暨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打好创文百日冲刺战,促使问题整改落实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地实施,掀起全市创文工作新高潮,确保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四会市于4月16日下午召开创文专题工作会议。四会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市纪委等20多个创文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鹏然主持。

  会议具体研究了四会市短期内急需对标整治提升的500多个创文项目清单,并确定投入资金5500多万元进行整治提升,决定抽调30名科级干部成立百日冲刺督察组,全脱产集中开展创文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精准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袁鹏然提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文明创建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切实按照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二是要加强督察,狠抓整改,成立百日冲刺创文督察组,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创文检查监督工作,在工作中发现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治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实行分管(挂点)市领导、各镇(街)、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专职单位领导三重捆绑领导责任制,在具体工作中明确专人包干、专人负责;落实好城市整治提升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各镇(街)、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省创文督查组指出的短板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列出清单,制定单位的百日冲刺行动方案,补齐短板,推进全市创文工作。四是要紧扣测评,对标落实,要认真对照中央文明办测评体系的要求,要在一项一项严格落实的基础上,将创建工作进一步精细化,力求更好更优的创建工作成效。(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