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议

时间:2017-08-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31日,四会市召开了创文迎检工作会议,落实肇庆市创文月度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并分析存在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年内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袁鹏然、刘泾波、邹卫无、欧爱民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创文专职分管领导,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肇庆驻四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创文责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创文办有关人员约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主持。

 1501644528130638.jpg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四会市的创文工作已经到了临战应考、百米冲刺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

 袁鹏然.jpg 

  四会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鹏然强调: 

  一、务必要全力以赴投入迎检工作

  在决战时刻,我们要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勇气,全力以赴打好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决胜战;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投入迎检工作,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二、务必要争分夺秒抓好查漏补缺

  要按照全市迎检工作部署,逐一对照新版测评体系的任务清单,逐项任务倒排时间,逐个问题抓好整改,确保迎检测评取得好成绩。

  三、务必要全市动员形成强大合力

  要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抓好迎检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声势,多形式宣传文明创建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科学细化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责任制度。

 0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

  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迎检测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创文迎检这场硬仗;要严格对标、要持之以恒、要有耐心、有韧性地推行各项创文工作。

 欧爱民.jpg 

  会议期间,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逐一分析了2017年新测评体系的特点,并对下一阶段的创文迎检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 、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对照新体系,抓好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对标创建,把新增或调整的工作作全面系统梳理,列出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将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二、坚持问题为导向,围绕薄弱环节,实施有效措施,加强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

  三、健全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城市治理常态化,推动创文工作纵深发展。

  四、丰富宣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