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省创文督导组到四会督查创文工作

时间:2017-08-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8月3日至8月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欣带领省创文督导组到四会市督查创文工作。

  在四会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鹏然,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严涛的陪同下,省创文督导组先后来到市府广场好人长廊、文化馆新馆、市青少年宫、图书馆、东门直街、高观市场、市中医院、网吧、自产自销农贸交易区、市粤运汽车站、东城街道沙头社区、陶丽社区等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便民、惠民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督导中,省督导组认为四会市创文工作力度大、干劲足、措施强,成效显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求继续加强专项整治和狠抓细节整改,制定常态化管理措施,杜绝一切的失分点,以优异成绩成功跻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

 1502071699523834.jpg 

  ▲在市图书馆,省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对馆内创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认为馆内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阅读环境良好、硬件设施完善,书籍类别覆盖面广,古籍管理规范有序。投诉管理制度的软硬件设配套齐备、合理,值得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和学习。省督导组要求市图书馆在对标新版测评体系标准的同时能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深挖提升空间,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舒适的阅读环境。

 02.jpg 

  ▲在市粤运汽车站,省督导组一行仔细察看站场内创文宣传氛围,并随机访问了站场内的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了解大家对四会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督导组在肯定了运输企业在做好安全运输工作同时,也现场指出无障碍设施的工作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希望分管的相关市领导和职能部门要迅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创文成果达到预期。

 03.jpg 

 04.jpg 

  ▲省督导组到市青少年宫参观检查。(据悉,新建的市青少年宫配备舞蹈、美术、综合等各种功能课室,开设了多类公益课程,内容涵盖了音乐、绘画、英语、舞蹈、书法、跆拳道等,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多彩的暑假)

  在召开的创文工作反馈会上 

 05.jpg 

  8月4日上午,四会市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省创文督导组重点对测评材料、实地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对现阶段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06.jpg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欣充分肯定了四会市3年来的创文工作,认为四会市创文工作成效显著,进步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浓厚,创文体制机制日臻完善,系列典型培育工作到位,创文工作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又彰显了地方特色。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中,他希望四会市持之以恒,坚持对标新版测评体系标准、干劲只升不减,绝不能为了创文而创文,要以天天在创文,天天在迎检的姿态来把创文各项工作做好。此外,还要狠抓各测评项目的细节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要把党建与创文结合起来,以党风促民风,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动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

 07.jpg 

  四会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鹏然在会上作表态,要求与会的各创文责任单位回去后要迅速贯彻落实省蹲点督导组的工作指示精神,抓好创文工作常态化和网格化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围绕新版测评体系标准狠抓落实整改,尤其是材料申报工作方面,要严格做到100%对标,杜绝一切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不失分、拿高分。

  袁鹏然强调:“创文”已到了至关紧要关头,三年奋斗,成败在此一举,只要全市上下干群齐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持之以恒,必将打好、打赢“创文”迎检这场攻坚战,将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成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创建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8.jpg 

  会议期间,四会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汇报了四会市近期创文工作整体情况,并指出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照新版测评体系的标准和特点,迅速落实创文整改提升工作;二是严标准高质量完善网上材料申报,确保创文网上申报材料高质量提高、零误差报送,确保不失分、拿高分;三是健全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城市治理常态化,推动创文工作纵深发展;四是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营造全民创建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