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政法委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的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提高 “三度调查”满意度,四会市委政法委分别于12月8日、12月11日下午,在窦口社区马田公园各举办了一场“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传教育月暨“平安创建进万家”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黄伙成、市委政法委副科级专职委员杜展屏出席了活动。

 1513134978649470.png 

  市委政法委副科级专职委员杜展屏在活动上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法治建设和平安创建的队伍中来,为四会市创建法治四会和平安四会出一份力。

  两次活动均围绕“全民普法”及“平安建设”两个主题来开展,市委政法委法制建设股、国安股结合全民普法主题,利用各种普法载体,图文并茂地宣传宪法、法律,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让尊法守法成为内心的自觉追求和行为准则;综治股、社会建设指导股以平安创建为主题,用参与式互动的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提高市民对平安创建的认识,积极营造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氛围,提升市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

 图片.png 

马田公园舞蹈队为活动暖场,优美的舞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图片.png 

工作人员在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图片.png 

志愿者在派发平安创建宣传资料

 图片.png 

有奖问答环节,深受市民喜爱

 图片.png 

活动合影

  据统计,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600余张,派发小礼品200余份。通过随机街访了解到,市民的法治意识有所提升,对平安创建的认识有所提高。接下来,市政法委将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逐步形成普法宣传和平安创建宣传的长效机制,助力法治四会和平安四会建设。(四会市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