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春节慰问送温暖

时间:2018-02-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市领导袁鹏然(右三)、严涛(右四)、梁海连(右二)到“暖流行动”服务点检查暖流服务开展情况。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二)在“暖流行动”服务点检查为“铁骑大军”返乡保驾护航落实情况。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市委书记袁鹏然(中)到大沙镇隆马村慰问困难群众。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一)到四会身边好人彭伟强家中慰问。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市委书记袁鹏然(右二)到大正铝业有限公司慰问企业高层次人才刘君。四会市人民政府网

  2月6日上午,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走访321国道马房春运“暖流行动”服务点、困难家庭、身边好人、重点企业等地,开展春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马房春运“暖流行动”服务点就已经迎来了大批返乡“铁骑大军”。市领导袁鹏然、严涛、梁海连、一行来到“暖流行动”服务点,与现场执勤民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途径服务点的车流情况和服务点各项服务运行情况,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供应的食物品种是否安全和多样化,同时感谢他们为春运工作付出的努力。袁鹏然还现场与返乡人员拉起了家常,“在哪里打工?家在何处?路途辛苦吗?觉得服务点的服务怎么样?”等等,袁鹏然都细细询问,并嘱咐他们行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适时停车休息,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同时,袁鹏然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和志愿者继续认真做好“暖流行动”服务点的各项工作,为途径我市的铁骑大军提供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为他们的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接着,袁鹏然书记来到大沙镇隆马村委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单亲家庭张少萍的家中,袁鹏然仔细询问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叮嘱她春节孩子回来时,让孩子用心读好书,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在袁鹏然书记结对帮扶的事实孤儿,今年4岁的周晓茵家中,袁鹏然作为周晓茵的第一关爱人,详细了解了晓茵与爷爷奶奶的生活情况和上学情况,叮嘱晓茵好好上学,听爷爷奶奶的话,同时要求市妇联等部门,针对类似晓茵的情况,定期到戒毒所开展帮扶活动,感化孩子的爸爸,对于晓茵失联的妈妈,市妇联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联系,做好孩子妈妈的思想工作,让晓茵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身边好人彭伟强是一名很有爱心的好医生,凡是贫困老人找他看病,都会减免药费和诊疗费,还多次对敬老院老人捐钱捐物,对很多独居老人实施免费医治。袁鹏然为他送去春节的美好祝愿,感谢他为四会传递正能量方面作出的贡献。

  当天,袁鹏然一行还深入到中电(四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一力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暖企活动,感谢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每到一处,袁鹏然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春节就要到了,袁鹏然叮嘱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新一年要加快起步,迎接新发展。

  在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袁鹏然慰问了该企业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刘君,对他为四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刘君目前在大正铝业担任公司研发工程师,从事公司新产品及技术研发工作,有2项发明专利。袁鹏然希望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搞好产品研发,为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四会的科创事业作出榜样。同时他还叮嘱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关心高层次人才,让他们能够安心留在四会,更好地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推动四会加快发展。(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