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2018年第三讲道德讲堂(总堂):同心筑梦新时代,携手共建文明城

时间:2018-06-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助力文化兴企。

  2018年6月12日上午,由四会市文明办、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肇庆供电局主办、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肇庆四会供电局承办的以“同心筑梦新时代 携手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总堂)于四会市文化艺术中心四会剧院隆重举行。肇庆供电局总经理游林辉,四会市文明办副主任钟少洁,四会供电局局长黄炜,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覃汉敏,肇庆供电局各级部门和相关单位领导,四会供电局各干部员工和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约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28882148336713.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伊始,四会市供电局首先播放了一段感人的视频。近日,四会受到台风“艾云尼”影响,四会市多地遭遇强降雨,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和水浸现象。四会贞山、石狗、黄田等镇(街道)出现山体滑坡、拦洪沟漫顶等洪涝灾害现象,部分电排站因供电线路故障而无法抽水排涝,导致部分乡镇内涝、群众被困、农作物受淹。四会供电局在灾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赶赴前线,连夜施工,全力以赴抢修复电,参与救灾工作。视频中记录了前线人员不惧艰辛,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记录了这群可爱的人们,在自然灾害面前,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情。

 图片.png 

现场播放视频短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是否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是否具有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改革魄力?是否做到文明新风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积极贡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随着音乐进入了本期道德讲堂的第一个“自我反省”环节,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督促自己不断完善、突破、超越自我,学会自律。

  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中,俯视自己的心灵,反省自身的不足,督促自己不断完善、突破、超越自我,学会自律。

  在“讲故事”的环节中,四会供电局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情景剧来向观众演绎《客户服务五步法》,从剧中,我们了解到四会供电局专业的服务质量和积极效率的工作模式。

 图片.png 

情景剧《您的满意 我的动力》。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学模范”的环节中,四会供电局计划建设部梁文汉和四会供电局安全监管部萧志彬分别向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个人事迹。梁文汉的事迹震撼人心,点燃了全场观众的工作热情,让观众了解到四会供电局基建业务的完善效率的工作模式和敢于拼搏的工作精神。萧志彬则向观众展示了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故事。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计划建设部梁文汉分享个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安全监管部萧志彬分享志愿服务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供电局志愿者朗诵《明灯点亮 文明绽放》。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诵经典”的环节中,主持人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讲话摘录。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现场观众感悟良多,并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顽强奋斗、砥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图片.pn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一起“诵经典”。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作出诺言:“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敢为人先、开放兼容、务实创新的精神,积极践行‘人民电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新使命,筑梦新时代、共建文明城,努力为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png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观众作出诺言。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作点评”环节中,肇庆供电局总经理游林辉与观众分享了他首次参加道德讲堂的感悟。游林辉表示,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适应时代,体现了我们迎战新时代的文明担当。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深入,能让观众从中收获感动、汲取能量。节目寓意深刻、彰显作用,通过挖掘基层的先进典型,以企业先进个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平凡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接地气地向大家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用心服务客户、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图片.png 

肇庆供电局总经理游林辉对本次道德讲堂作出点评。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李重明、曾肖梅、崔伟健为观众献上歌曲《文明城市歌》诠释文明城市的风采。四会供电局志愿者韩伟文、罗杰合唱《中国力量》。

 图片.png 

李重明、曾肖梅、崔伟健为观众献上歌曲《文明城市歌》。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韩伟文、罗杰合唱《中国力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送吉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环节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