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大沙镇上隆村 建设安居乐业之所

时间:2018-08-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居者有其屋,村民建其房。大沙镇安平村委上隆村拆旧宅盖新楼,兴产业谋发展,建设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1534498454903863.png 

上隆村。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村民回乡建房 

  在上隆村的池塘边,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挖土机、搅拌机轰隆,建筑工人们来来往往,一趟一趟运送混凝土进行房子地基的浇筑。

  大沙镇上隆村村长黄勇:“为什么现在这么多村民回乡建房?主要是因为通过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变好了,吸引在外的村民回乡建房。目前有四、五家在建房。”

  改善文娱生活 

  上隆村建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文化舞台,还把晒谷场整合升级改造成为中心花园并配套公厕,极大改善了村民的文娱生活条件。

  接下来,村委会将按照之前的新农村规划设计,打造环村绿道,把池塘改造成荷塘,进一步让村民享有环境优美、干净整洁、配套完善的人居环境。

  发展乡村经济 

  虽然建设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但是村干部、村民深知产业振兴才是最根本的发展道路。他们纷纷表示不但要住上新房子,还要对经济进行长远的谋划。

  宝胜古寺位于上隆村旁,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每年的正月初八,这里都会举行烧炮活动,吸引成千上万的群众前来观看。上隆村将利用优良的环境和独特的资源,引进商家开发特色餐饮,做活旅游文章。

  未来的上隆村 

  依托宝胜古寺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增加集体和村民的收入,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农村建设之路,让乡村更上一层楼。(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