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志愿服务成常态化 四会供电局“党建+”服务群众到家

时间:2018-08-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534729695589386.png 

四会供电局参加“彩虹行动”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1534729362423218.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探访老人。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6个供电所有省级青年文明号2个,市级青年文明号3个,县级青年文明号4个,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多次,参与志愿者达4000多人次,将志愿服务常态化。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四会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引领党员“真学、真管、真干、真示范、真担当”,通过“党建+反腐+文化+扶贫+青妇”,走出一条真正服务群众的道路。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使‘党建+’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是我们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广阔平台,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覃汉敏说。

  在扶贫开展之初,四会供电局党员小组迅速组织扶贫工作组到怀集永固富帮村、四会黄田万洞村入户调查摸底,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出点子,商定脱贫办法,掀起了干部到户摸实情、认亲戚、盘家底的热潮,为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为怀集县永固镇富帮村贫困户送黄牛、免费改造室内用电线路,为永固富帮小学改善教学环境、为村委会改善办公环境等等。

  根据黄田万洞两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肇庆四会供电局除送去医疗救助金外,还积极为其落实扶贫项目,通过帮助这两户入股水牛奶场用于发展经营生产获得收益分红的措施,帮助他们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用于入股水牛奶场的扶贫开发专项资金(共计8.4万多元)已由上级拨付至水牛奶场账户,并在今年初获得了收益分红。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切实解决贫困户的难题,开辟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四会供电局为怀集永固富帮村的贫困户出资6.5万元购买10头黄牛,希望帮助贫困户发展黄牛养殖业,为贫困户创造可持续的收益。此举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最大转变,极大地解决了贫困户生产物料不足的困难。近期,四会供电局帮扶的部分“扶贫牛”产下了小牛,使贫困户实现了循环增收, 达到扶贫标本兼治的效果。

  四会供电局精准扶贫,不是给钱了事,还从思想上帮助、引导村民从根本上脱贫。电线电灯破烂损坏,四会供电局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检查更换,还不忘给村民送上过节月饼。虽说是小事,却能极大地温暖村民。

  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是该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又一做法。去年8月,受强台风“天鸽”影响,四会供电局石狗所辖区6条10千伏高压线全部受损。石狗所青年突击队队员主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在采用PDA新技术后,仅用两天时间就快速恢复了所有供电,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尽显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