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幻灯片

四会市: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开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

时间:2018-10-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四会市举行“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行车路上有人保暨事故E处理便民利民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市首支由保险公司与交警部门合作组建的摩托车交通事故巡查队伍正式投入服务。

 1539158151347860.png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是市公安交警大队与人保财险四会支公司携手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项目。以人保“心服务员”驾驶电动自行车沿街巡查为主要方式,通过主动发现事故或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车主提供协助报警、报案、查勘、定损、后续理赔指引等一系列服务,将被动查勘服务升级为主动巡查服务,从而达到实现道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的目的,是破解城区因小事故造成交通大拥堵难题一项重要举措。

  警保联动交通巡查便民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分早晚高峰期,早高峰时段为8:00-9:00,晚高峰时段为17:00-18:30。

  目前主要巡查易堵易事故路段为:

  线路一:东至四会大道南-南至广场北路-西至观海路-北至江丽路;

  线路二:东至东城路-南至光明大道-西至龙江路、龙凤路-北至水闸路、建设路。

  本项服务面向在四会市城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所有车主,即不仅针对在肇庆人保财险投保的车主, 非人保客户同样可得到车险理赔协助。

  据了解,人保财险四会支公司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也将参与到我市交通紧急事件救援过程中。空地一体化的救援体系在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可以快速疏导交通,消除安全隐患。

  四会市交警部门表示,“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快处快赔新模式推进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新模式,简化财损交通事故处理流程。该项目将会为解决四会道路因事故拥挤贡献一份力量,市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充分利用好此平台,以文明、畅通的交通巩固四会创文成果。

  活动期间,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心服务队伍”和人保财险四会支公司直升机同时出发进行启动巡游宣传,标志着全市开启交通惠民新篇章。(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