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四会市开展“正己自检”网上文明宣传活动

时间:2017-08-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着力提升四会市市民文明素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良好社会风尚,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现推出《四会市民“文明十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让四会市广大市民通过每天对照“四会文明十条”进行一次文明正己自检,做到自检自律、自检自纠,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市每一名市民,更加自觉地遵守文明规则,做文明道德的四会人。 

  本次“正己自检,文明从我做起”活动将产生700名“四会文明使者”,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广东省内全国优秀文明城市以及四会市创文成果新景观观摩学习,同时,通过到全国优秀文明城市学习观摩,感受优秀文明城市的“文明素质,文明程度,以及文明城市带来的高品质的生活质量”,从而提升了文明使者自身的文明素养,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感染广大的市民“当文明人,做文明事”,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共建共创共享,成为文明使者的市民今后将更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

  2017年8月22日10:00  —  9月10日23:00

  参与对象

  所有的四会户籍本地人和新四会人(常住在四会工作和生活的外地户籍人)  

  活动规则

  ① 进入“正己自检”活动页面

  8月22日上午10:00,市民可以进入四会发布、文明四会、四会电视公众号界面,点击“正己自检”专栏参加活动,或者扫描识别下方第二个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微信公众号“文明四会”二维码

“正己自检”对照活动二维码

  ② 填写参与者真实信息

  填写参与者真实的姓名及手机号码(领奖时将核对以上两项信息,如有不符将视为放弃兑奖资格); 

  ③“正己自检”对照勾选

  根据“正己自检”(即四会市民“文明十条”)对照表、配图漫画,对当天是否有做到的行为进行勾选(勾选结果不影响中奖几率,目的在于倡导广大市民自检自律、自查自纠,争当文明市民。),勾选完成后提交系统; 

  ④奖励及积分

  提交后将获得抽奖机会,抽中红包者即可进行积分(红包金额即为等额积分),活动结束后由后台进行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