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世界杯文明观看指南

时间:2018-06-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将在俄罗斯拉开序幕。32支强队参与激战,誓夺大力神杯。

  为了做一个文明球迷,文明君提醒大家:

  一、切勿产生噪音影响他人生活 

  因时差问题,在俄罗斯进行的世界杯比赛将会在深夜进行转播。虽然世界杯是一项火热的赛事,但也有许多人因种种原因早早休息,所以请调低电视音量,请勿大声喧哗,留给他人舒适的休息空间。

  二、避免网络冷暴力 

  通过网络观看足球赛是除电视观赛外另一大便利的观赛模式,观众可较随意的发布实时点评并且可以和线上的其他球迷进行互动。但记住言论自由切不可过度,通过网络积极正面的点评和互动有利于球迷间的良好交流。情绪激愤造成的网络上的对骂、冷暴力实则伤人伤己,进一步发展成的约架行为则可能上升到法律层面的问题。克制自己的言语是每一名球迷最基础的自我要求。

  三、远离网络赌球 

  网络赌球因其特有的隐蔽性和灵活性已成为较新型的赌博形式,国内法律法规明确其按赌博行为对待。面对赌博诱惑,球迷朋友必须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强化法制意识,不得为赌博行为寻找任何的理由。任何竞技比赛若牵涉赌博终将变味,剩下的只是稍纵即逝的刺激而背离观赛的初衷。

  四、公共场所观赛注意消防安全 

  公共场所既是欢乐的海洋,同时消防问题的多发之地。观赛期间酒吧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密集度将大大超出以往。公共场所必须做到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引导设施和火灾报警器正常启用、禁烟标志鲜明,发现火情时及时报警,避免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五、严禁酒后驾车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的狂欢季,谁都有狂欢的权利,看球时用酒助兴确实过瘾,但绝不能酒后开车。由于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一些球迷认为深夜喝酒开车不容易被发现,抱有侥幸心理酒驾,低估了执法部门的力量。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