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行动

四会市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诚信座谈会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时间:2018-07-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诚信建设,杜绝虚假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7月6日下午,四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举办了2018年四会市网络诚信座谈会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四会发布、文明四会、四会电视、四会家园、四会特搜、四会生活网、四会通、四会顺风车、四会动态、四会微生活等四会市多家新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531125453142358.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座谈会上,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伟就如何促进四会市自媒体领域健康向前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信息发布;

  二、开展自查整改,完善制度建设;

  三、加强沟通,围绕市重点工作做好正面宣传。

  会上,各家新媒体负责人签署了《网络诚信自律承诺书》,并围绕“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主题,就开展网络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加强网络诚信正能量宣传力度、打造网络诚信宣传矩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后,各新媒体负责人在市网信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贞山街道白龙扶利村进行新农村采风活动。

  他们先后参观了扶利村的蔡子荷池、洪叔土货店、村史馆、造纸馆、农耕馆、图书馆、非遗造纸工场,他们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扶利村的村史、村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实地感受四会新农村建设成果,并为美丽的村容村貌、底蕴深厚的造纸文化、富有特色的乡村美食称道。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新媒体负责人在扶利村采风。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各新媒体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自身新闻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宣传报道四会新农村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让更多人认识四会、了解四会,进一步加深对四会美丽乡村的美好印象,为四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产业升级转型提供积极的舆论支持。(四会发布)